学院领导带队赴北京走访校友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497

9月23日-24日,我院党委书记刘静和院长郭彤带队赴北京走访校友,回顾学科百年历史,探讨学科未来发展。一同赴京走访的还有土木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安永,法学院原党委书记毛惠西(原土木系53801班毕业),交通学院原副院长程建川(原土木系52812班毕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玲艳,党委委员尹凌峰教授,资深教授代表孟少平、李启明、冯健以及学办主任陈韵。

 9月23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土木交通分会承办,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东南大学百年土木学科新时代新征程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的7位成员以及来自东南大学土木学科1952级-2014级的27位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中建研科技董事长、北京校友会土木交通分会副会长刘军进校友主持。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马其祥和常务副会长刘勇先后致辞。他们对母校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大土木学科百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土木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安永、法学院原党委书记毛惠西、交通学院原副院长程建川、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彤分别致辞,他们为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对东大北京校友会和协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诚挚邀请北京校友们10月下旬回母校参加土木学科百年庆典。郭彤院长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并指出学院正紧密围绕安全、智能、低碳等新的发展方向谋篇布局,他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为学科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共同创造东大土木的第二个百年辉煌。

接着,52级工民建专业校友白生翔、86级建材专业校友蒋勤俭、88级结构工程专业校友娄宇、88级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校友刘晓东、97级建筑工程专业校友付熙嵬代表不同专业、年级做了重点发言。随后,参会的20多位老师、校友逐一发言,自由交流。校友们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生活点滴,他们纷纷感恩于母校的栽培,表示自己始终以身为一名东南土木人而倍感自豪,也必将尽力为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校友们表示,十分期待在学科百年庆典之际再次相聚金陵,共襄盛典。

现场师生校友热烈交流后,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科发展、学院建设、庆典筹备的北京校友会、土木交通分会以及广大的北京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院邀请北京校友回母校参加土木学科百年庆典,与在校师生及各地校友共忆韶华、共叙深情、共谋发展。

北京校友会土木交通分会会长杨峰最后发言。他表示,土木学科各专业一脉相承,未来土木交通分会将继续组织校友深入交流,碰撞出新的思想,实现跨界融合,为东南大学及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9月24日上午,郭彤院长带队走访了00级校友周曹俊创办的北京虹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周曹俊校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9月24日下午,刘静书记和郭彤院长带队走访了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了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文旅展厅,了解了大型文旅项目的材料、结构构造和施工工艺的最新进展。参观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与81级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友们围绕新时代土木学科的发展进行发言,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我院领导向校友们发出邀请,期待他们返校参加土木学科百年庆典。